通菜adai

源代码 7

实验室小妹对根青睐有嘉,SHAW童鞋情绪失控。这一章其实有点小趣味


-------

楔子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条4章

第5章

第6章

-------

7

 

 

“这么说,我们的号码——那个阿马鲁,”肖躺在甲板上,说,“是行凶者?”

根一脸严肃,坐在她旁边,“事实上,机器给出了两个号码,还有一个号码是凯西。”

肖有点兴趣,她摘下脸上的墨镜,“哦?双号码。真新鲜。”

“我和哈罗德联系上了。”根还是崩着脸。肖没有说话,只是把身体向着她靠了靠,表示倾听。“凯西·柯特,是那个前几天被谋杀的物理学家的妹妹。”

“有意思。”

“她应该知道物理学家某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所以……”

“所以,我们得继续保护她。”

肖摊了摊手,作了一个无所谓的表示。

接下来,她们都没有再说话,这几天以来少有的安静闲适。见肖大半天没有吐一句话出来,根也挨着她躺在了甲板上。海上的阳光很强,她不能直视,不一会儿就闭上了眼睛。肖在墨镜的保护下,一直睁着眼。当根的呼吸渐渐均匀之后,她轻微地侧了侧头,瞟了根一眼。

没错,真不可思异,她还活着。自从根和里兹莫名其妙地出现之后,肖还没有来得及细细想过这件事情。也许还是一次模拟,也许就是现实中的一场梦。

 

----------

 

凯西沿着通道走过来,意识到哥哥已经不在了,她感觉麻木。通常她总是从容不迫、镇定自若地与周围的世界和睦相处。但是现在,突然之间,一切都不再重要,她的生活被彻底打乱了。那天,她在深水号上接到了迈克的电话。你哥哥被谋杀了,速归。尽管当时甲板如同蒸笼一般闷热,但这番话却使她感到刺骨地冰凉。迈克漠不关心的语调和这噩耗都使她心寒不已。

现在她在肖和根的陪同下回来了,可是她的哥哥,科学家里的神奇人物,不在人世了。她曾设想哥哥把世界上所有的高级科学家都请到他的实验室来,一展他惊世骇俗的发现,看着那帮科学家们又敬又畏的神情。凯西的喉咙哽咽了。哥哥,我应该和你一起分享这一时刻的啊。但是现在,她独自一人,没有任何同僚,没有任何幸福快乐的笑脸。

通往李奥纳多实验室的走道全是由单调的白色瓷砖铺成的,根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又走进了一个地下疯人院里。走廊两边的墙上挂了几十幅镶有镜框的黑白图像,一会是横条子,一会又是螺旋圈,令人眼花缭乱,这些哪是图像啊,乌七八糟的底片还差不多。现代艺术?她不由得冥思苦想起来。

“散射法绘图。”凯西显然注意到根对此颇有兴趣。“粒子碰撞时的电脑图述,这是Z粒子的运动轨迹。”她指着一条模糊得几乎看不清的线条讲解道:“这是我哥哥五年前发现的,纯能量——无任何质量。这可能就是自然界最小的结构单位了。物质不过就是受限的能量而已。”

物质就是能量?走在根旁边的肖不由竖起了耳朵,听起来可真够玄的。她朝根递了一个眼神过去,但是被根的一脸严肃给打回了原型。她的心里有些恼怒。她再恨过去,只见根向她轻轻摇头。

“凯西,”快到实验室那气派的钢制大门前时,带着路的迈克说道,“我应该告诉你,我曾经来这找过你的哥哥。”

凯西的脸微微发红,“你来过?”

“是的,你可以想象得到,当我发现李奥纳多把我们这里统一使用的键盘式安检设施换掉了的时候,我有多惊讶。”迈克边说边指了指门上的一个精密电子器件。

“对不起,”凯西说道,“你知道我哥哥十分谨慎。他不希望我和他以外的任何人接近这个实验室。”她看见两个男人正站在门口等着呢。

迈克说:“无所谓,请你帮我们开门吧。这两位是——”

但显然凯西已经知道他们是芬奇和里兹了。根在路上已经介绍过了。

凯西站了一会儿,然后深吸一口气,走到墙上的机械装置边上。她站在装置的正前方,仔细将右眼与一个突出的望远镜镜片似的透镜对齐,然后按下了按钮。机器里面的什么东西咔哒地响了一下,一道光左右来回照了几下,像个复印机似地扫描她的眼球。

“这是视网膜扫描系统,”根就像旁白似的,像肖解释道。这不需要解释,肖强忍心里的不耐烦。她觉得根完全没有必要解释这个,这让她觉得没有面子。

芬奇愣愣地站在那儿。李奥纳多悲惨的死状历历在目——血迹斑斑的脸,一个空空如也的眼窝。突然,里兹对他示意。他看到了……在扫描仪的下面,雪白的地板上……有一片深红的印迹,分明是干了的血迹。令人欣慰的是,凯西没看到。

大门滑开了,凯西迈步走了进去。

“典型的未来派风格。”根一边跨进房间一边评价。凯西向她投去一道赞许的目光。走在后面的肖,脸上的肌肉都快掉下来了。

实验室不加粉饰,墙壁的四边排满了电脑和专用电子仪器,看上去简直是个手术室。芬奇纳闷,这样的地方能隐藏什么秘密,竟然有人为了进来不惜剜出别人的眼珠。一进门,里兹就认真地瞄着房间,仿佛在搜索闯入者留下的蛛丝马迹。但是,这里空无一人。

根注意到,房间中央立着成排的钢柱,每根大约三英尺高,一共十二根,在房中央排成一个圈,像博物馆里的珠宝展示台,不过上面摆放的并非奇珍异石,而是网球罐大小,剔透明亮的瓶瓶罐罐,但是里面空空如也。

肖端详着这些储存器,困惑不解。她转身问道:“实验室被盗了吗?”

“被盗?怎么可能?”凯西不以为然,“只有我和哥哥能通过视网膜扫描系统。”

“你自己看看再下结论。”里兹用眼神扫过房间。

凯西叹了口气,她耸耸肩,说道:“一切都跟哥哥在时没有两样。”

里兹仔细观察起那堆空空如也的神秘的储存器。肖还是死死地盯着凯西,仿佛她再那样看着根的话,就可能吃上一拳似的。

“从哪儿说起呢……”凯西早就把目光收回,她平静地自语。

“从头说起,”芬奇答道,“先说说你哥哥的实验。”

凯西说道,“我猜想你们大概知道大爆炸理论?”

根耸了耸肩。大爆炸是现今科学界公认的创世理论。  

“我哥哥想把科学推向一个更高的发展阶段。”凯西说。“他开始着手做一个任何科学家想都没想过的、也绝对没有能力、没有技术尝试的项目。”她突然停住了,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他设计了一个实验。”

芬奇猛地回头。“什么!”

“他制造了大爆炸。”

迈克似乎要跳起来了。

肖如堕五里雾中。创造宇宙?重现大爆炸?

“当然,是在一个小得多的规模上,”凯西说得更快了,她滔滔不绝地讲个不停。

芬奇极力跟上她的思路。这么说李奥纳多·柯特模拟了假说中的宇宙起源的能量压缩点。

“这个结果,”凯西说,“一旦公开,现代物理学的根基将被动摇。”

肖瞪着眼,一言不发。她实在不明白这有什么了不起。

凯西走到储存器边,“这些就是证据。储存器里就装着我哥哥制造的东西的样品——反物质。”

迈克一脸愠色。“你刚刚提到的反物质只可能存在于宇宙的其他地方,而绝不可能出现在地球上,甚至可以说不可能出现在银河系。”

“说得很对,”凯西不紧不慢地说,“这恰恰证明了这些储存器里的微粒必然是我哥哥创造的。”

迈克脸色难看极了。“凯西,你可不要告诉我这些罐子里装有实实在在的样品。”

凯西昂起头,骄傲地看着储存器说,“各位,你们面前的正是世界上首批绝无仅有的反物质样品。”

大家都呆立在原地,有听懂的,也有没听懂的。

“ROOT,我想你应该知道反物质吧?”凯西看着根,仿佛实验室里只有她们俩。

根抬起头,突然愣住了。“是,噢……知道一点。”她总成为实验室里的被关注点,也不太好。

凯西的嘴角掠过一丝浅笑。“那你看《星际迷航》吗?”

根面红耳赤地答道:“呃,相当喜欢……”她注意到身旁边的肖皱起了眉头。  

芬奇仿佛弄明白怎么回事了,他的声音似乎突然发抖了:“但实际操作起来,储存反物质困难重重,还有互相抵消效应呢?”

“李奥纳多还建造了磁场。在磁力作用下,物质粒子沿磁场曲线向右运动,反物质粒子则向左。它们朝两个完全相反的方向运动。”凯西走到房间另一头,取来了一个大的电子仪器。凯西把观测口对准其中的一个储存器,眯缝着眼睛仔细地端望着仪器的目镜,边看边用手校准镜头。接着,她欠身让开,示意根过来。根看上去有点不知如何是好,但是强烈的好奇心还是让她走了过去。  

肖和里兹云里雾里,完全不明白这些人在说什么。

看着面前的储存器,根挺直了身子,将信将疑地把眼睛对准了观察器,聚精会神地凝视着。很长一段时间,她一言不发。  

凯西转过身对着芬奇。“你也想看看吗?”她站到仪器边去。

芬奇走上前去,暗自琢磨着,到底会看到什么呢?他把眼睛对准了观察器,好一会儿,图像清楚了。

“它果然……浮着。”他激动地说。

“它最好浮着,”根终于开口说话了,“从能量学的角度讲,反物质极不稳定。所以在存储反物质时,必须保证它不会触碰任何物质——哪怕是空气。”

“这些反物质储存器,”芬奇用手指摩挲着一个储存器的底部,满脸讶异地插问,“都是你哥哥的设计吗?”

“事实上,”凯西说,“它们是我的设计。”

根惊奇地看向她。

凯西谦逊地说:“我哥哥制造了第一批反物质样品后,为存贮的问题头痛了好一阵。后来,他采纳了我的建议,把它们放在真空密封的纳米合成容器中,并在两端安置磁极相反的电磁铁。”

肖冷不丁接了一句话,“看起来你哥哥的脑袋也不够用。”屋子里的人顿时都有些尴尬。只有肖自己觉得出了一口恶气。

“磁铁的电源在哪?”芬奇问。

凯西抬手一指,“就在储存器下面的支撑里。储存器的底座持续不断地供给电源,确保电磁场正常运转。”

里兹问道:“万一磁场没电了呢?”

没等凯西回答,根抢白道:“很简单,悬浮状态被破坏,反物质坠入容器底部,瞬间湮灭。”

肖竖起了耳朵。“湮灭?”

芬奇解释道。“是的,反物质碰到物质,两者瞬间抵消。物理学家把这个过程命名为‘湮灭’。”

“爆炸!”里兹点头。

肖大彻大悟。“噢!”

凯西耸了耸肩。“现在,让我来演示一下。”她伸手去拧储存器,试着把它从底座上取下来。

迈克站在一边大声叫嚷着:“凯西!你疯了吗!”

肖大惊失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前扑了过去,把凯西一把推开。她用力之猛,一是为了大家,还有可能特别为了某个人。但我绝对没有吃醋!她心里念道。

-----------

第8章

评论(6)

热度(21)